惰归

CP:咩咩咩啊(慵去)
目前主坑在神探狄仁杰/KPL/名柯/SPN/CM/全职。
墙头很多+什么pa都写的博爱且混乱选手
琴贝文学请阅合集:月色旖旎。
燕芳请阅合集:芳拾燕。
天赐良源请阅合集:易往昔,峥嵘岁月稠。
补档强迫症。
头像是慵去画的我。
*另注:GK老粉且团粉。

【伞修伞】热带与北冰洋

[热带与北冰洋]
[扯淡paro]
[CP:伞修伞]
[文BY:惰归菌]
[原作:蝴蝶蓝《全职高手》]


<<00
公元二零一六年五月,中国北极探险圈协会组织了第一次大型北极科考活动。一行六人专家团浩浩荡荡地乘坐“荣耀号”前往极地圈,目标是为中国北极科考带回新一手资料。
这一年,苏沐秋十七岁,正是貌美如花的年纪。
五月十五日这天,苏沐秋还在温暖的东亚大陆上一条名叫“瞎子跳”的小巷里艰难地讨生活。身上就简单套了件白衬衫的少年单手扭着歪得极为有型的车龙头,侧过一边的脑袋正试图努力压住手机,一本破破烂烂的地图册被他空出来的一只手扒拉得不成样子。
他一边哼哼唧唧地回答着电话那头,一边维持着他、自行车以及广袤中国大地的微妙平衡。
“去北极?!”
突然,他惊天一声大喊彻底打破了午后的平静,也巧妙地改变了重力加速度的几个小数点后的值, 然后,毫无疑问地,他摔得极为帅气、极为澎湃也极为惨烈。
没有人想到,这一次科考,彻底地、完全地,改变了这个苏姓少年的一生。


<<01
“老魏,你那边怎么样啊,罗盘一点反应都没有啊!”苏沐秋调整着手中造型古朴的司南,头也没回地向前面喊道。
魏琛正在甲板上勘测,从海面往大陆吹的风冷得要死,挟带着冰碴石砾在厚重保暖服上刮出难听的声响。他画符画得烦死,听到苏沐秋喊直接骂娘:“靠!没用,这块地干净得要死!连个鬼影子都没有哪来的妖兽!”
“老魏你小点声,这是S级绝密任务。”方世镜在一旁拿朱砂拭剑,轻声提醒道,“我们现在是北极地质学专家,注意言辞。”
魏琛本来还想回他几句,结果倒是被意料之外的声音占了先机。
“Hello!”“Hi!Friend!”
甲板上三个人面面相觑,以一种视死如归的表情看着对面船上正对着自己挥手的一干金发碧眼的外国专家……
“苏沐秋,这得露馅啊……快喊下你妹妹……她在哪……”魏琛拐拐胳膊肘戳苏沐秋。
苏沐秋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我让沐橙和主席他们去黄河站沟通交流了。”
当时他是心疼自家妹妹,硬生生要冯主席把沐橙也带去做交流,而如今哪里知道会需要一个翻译专家啊!
“我们谁会英语……”方世镜问。
六只眼睛互相盯着,最终都默默垂下了头。
哪个人说兼职风水民俗特派员还要兼通各国语言啊!还有为毛线会被派到北极来查一个已经强大到影响咒力分布图的妖兽啊!以及为啥北极圈里的各国专家都这么热情啊!这都是什么事啊!
三个人对视了一下,彼此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绝望的眼神。
“Hey!Where are you going?”对面船头的金发老头穿着保暖服冲这边愉快地喊道。
“说啥?”
“你说。”
“叽里呱啦玛他他……?”
“外国人知道叽里呱啦啥意思吗?”
“我要是知道外国人知不知道早回他了……”
三个人继续维持便秘的姿势一动不动。
对面船上的外国人似乎是对他们的行为很不解,吵吵嚷嚷了半天也没停歇。
三蹲坑党交流了一下眼神,继续默默低下了头——泰山崩于前,我自岿然不动。
只是,后面的事态似乎有点超过他们的想象。
对面的声响在叽叽喳喳快要停下了的时候忽然到达了一个高潮,似乎还夹杂着各种惊呼。
魏琛瞥了苏沐秋一眼,道:“苏沐秋,我们有那么可怕吗?”
苏沐秋还没说话,第一个抬头看的方世镜已经代替他回答了:“不是我们……”
他们迅速起身顺着那群国外专家的目光看过去,彼方陆地上的冰川倒映着刺目的白光,明明是艳阳高照的天气,不知为何竟漂浮着淡淡的雾岚,在阳光的掩映下还泛着流动的彩虹。
“这他妈是妖气?”魏琛说话的语气实在不是很足。虽然他们仨在风水民俗特别处属于老牌特派员,见过的妖兽也不下百种,但这确实还是第一次见……额……如此花花绿绿的……妖气……
方世镜低头扫了眼罗盘,蹙眉道:“指妖仪没动。”
苏沐秋扭头看方世镜,眼角有些抽搐地问:“你见过这样的冰?”
“没。”方世镜诚实地回答。
“那就上吧!连老外都嚷嚷成这样,肯定不是正常事!”魏琛从船舷那掏出一个破布长条,顺手把橡皮艇放了下去。
剩下两人也没有异议,各自背上自己的看家家伙和魏琛一起下去了。


>>02
走马川行雪海边,冷冷凄凄看不见。
苏沐秋虽然戴了雪地眼镜,但一眼望过去还是一片白茫茫的雪色,实在是有些审美疲劳了。
“老魏老魏,你再瞅瞅定风盘,看看我们这是走到哪了。”苏沐秋喘着气把脚从雪里拔出来,停下来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
然而,可怕的是,回答他的只有呼呼的风声。他的身边空空荡荡,哪里还有魏琛和方世镜的影子。
啥……
他们本来就是战斗主力,一路这么咋咋呼呼打过去的仗只多不少,什么时候走着走着就会没人影了!
“难不成我还能白天瞎眼?”苏沐秋环视一周落了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确认了这方圆百里估计就他一个两条腿喘气的了。
虽然刚升特派员的时候也不是没打过,但S级妖兽要一个人来接,嗯,好像,有点帅气。
苏沐秋一向对自己的水平还是很有自信地,爪子搭下巴上再思考了一下, S级妖兽的附加奖金是3000万,不错不错。
苏沐秋换手转持枪为狙枪,扯开无线电仪开始继续往风雪中心走。
北地的雪是平静的、冷寂的、干净的、洁白的,也是,非常狂野的!
苏沐秋费劲巴拉地擦掉糊了他一脸的雪花,觉得站在这一片能整死人的暴雪里的自己真是帅到了姥姥家。
这工资绝对得翻番!苏沐秋在心中呐喊,继续向前迈了一步。
这一步落下,重心向前方转移,他忽然觉察到些许不妥。
然而,没有等他重新翻出来,连带着他落在后面的那只脚脚底,也一起陷落进去了。
这一片,是空心的?!


>>03
苏沐秋觉得自己的落点很暖和很暖和,还毛茸茸地又舒服又软。
所以他很有逻辑性地怀疑自己已经狗带了。


>>04
叶修抱着怀里的冰尸躺在了地上,端详许久,然后诡异地眯起了眼睛。
“喂喂,醒醒!”叶修一巴掌拍在面前这具冰尸身上,直接把人拍得炸毛跳起骂骂咧咧活力四射。
“哟,挺能蹦跶?”叶修满意地看着炸起来的苏沐秋,对着他后背又是一巴掌。
这一巴掌直接没把苏沐秋五脏六腑都给震了出来,要不是吞日在后面挡了些气力,估计他没被雪憋死命大被他拍死冤大头。
“你谁……?”苏沐秋被两巴掌折腾得咳得稀里糊涂,满眼含泪地问道。
叶修翘了个二郎腿坐冰上,扑哧一下乐了,“我说大兄弟,你也没必要见我就哭得眼泪汪汪吧。我救了你是不差,可也不用这么谢啊,太客气了太客气了!”
不管这个人是谁,眼前这个黑发黑眼一身蓝色保暖服的人,都特别特别的,欠揍。
“大爷,我看你印堂发黑不日将有血光之灾实在于心不忍啊!”苏沐秋咳得差不多了没好气地回敬他。
“哎我哪里都好就是印堂黑了些,所以才跑到这冰天雪地里把自己漂一漂呗。”叶修一脸痞子相地摊摊手,无辜地回答。
苏沐秋无语,这世上怎么有人能厚颜无耻到这种地步?
“你也来这伏妖?”叶修不在意他的表情,甚是淡定地说道。
啥?!S级任务他怎么会知道?!
叶修瞅见他一副吃了翔的样子,连忙拍拍他安慰道:“哎,资源共享资源共享!我和你们一路的!”


>>05
苏沐秋被他半拖不就地拉上了路,中间他加了个自我介绍,说叫叶修,是自由工作者,专门研究民俗事物。经过小道消息得知咒力场改变之后就跑到这来了,不巧妖兽没看到先见到一个冻得僵不拉几的苏沐秋。
苏沐秋自然是不想挂的,带上一个叶修,他觉得自己挂的概率又加大了不少。
“喂喂喂,你知道这鬼地方是哪吗?”苏沐秋甩了甩手上一动不动的指妖仪,问叶修道。
叶修扫了一眼周围,诚恳地回答:“不知道。”
苏沐秋在心中长叹一口气,谁叫他欠人家一条命呢,欠谁不好偏偏欠到这人头上!
“这么下去不是办法,你也看看这指妖仪怎么了?”苏沐秋皱着眉头把指妖仪递过去,只是叶修还没接过来,苏沐秋身上的预警装置就哔哔哔地响了。
叶修没见过这么高级的设备,问他:“这响什么?”
“暴风雪!”苏沐秋低头看手腕上的电子显示屏,下一秒就拉着叶修开始狂奔,“特大级暴风雪!”


>>06
苏沐秋觉得,从他从自行车上摔下来的时候算起,他的人品指数加成幸运点就低到了一个极点。
而自从叶修跟上了他,他压根就没有幸运点这个说法。
至少,在苏沐秋和叶修夺路狂奔最终只有他自己从冰缝里摔下去的时候,诚然是这么想的。
而当他醒来的时候,他其实宁可自己没有醒过来……
谁能告诉他为毛线他好死不死掉到白熊的窝里去了啊!
他和面前这只极地物种大眼瞪小眼了半天。随后这只熊高冷地睥了一下他,扭头便懒得理他。
正当为自己的不好吃感到无比幸运时,他听见了极为震惊的声音——
“……苏沐秋?”
魏琛!苏沐秋大喜过望一跃而起去寻找声音的来源,于是乎发现两只坐在一块大冰块旁边苦逼板着身子的战友。
而他们对面同样优雅坐着的,居然是那只熊?!
苏沐秋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好半晌才愣愣地问他俩,小声做了个口型——“妖兽?”
两人视死如归地点头。
啥?!
“先生你见过叶修了,请问他在哪里?”熊优雅地喝了一口茶,拿旁边掳来的方世镜的帽子擦了擦嘴,侧过来问苏沐秋。
这熊说普通话……?国产的?
等等等等,叶修又是什么鬼啊!
苏沐秋完全处于震惊状态,完全不知道答什么。
“先生不用担心,我没有恶意。”熊温和地说,语罢似乎还露了个笑容。然而肉食性动物露齿笑是何等的震撼人心,苏沐秋实在不愿回忆……
“他没从上面摔下来,我哪里知道他在哪里。”苏沐秋好半天终于喘回了那口气,回答道。
熊听罢,并没有什么表情,“这样啊,那谢谢先生了。只是我还想再留先生喝会儿茶。先生不会介意吧?”
“不……介意……”苏沐秋生无可恋地回答。


>>07
他们喝了估计大半天的茶。不得不说,这熊泡茶的本事很是高超,用妖气煮出来的水温度恰好,茶叶也磨得刚刚好。
“苏沐秋——!”在叶修的叫唤声感天动地的时候,苏沐秋一行三人已经憋得欲仙欲死了。
“你在下面吗?”话音刚落,那条缝里就探出个欠扁的脑袋,看到苏·生无可恋·沐秋,忍不住笑了笑,便又收了回去改换脚先下来拖人。
然而,刚落地他还没笑嘻嘻去拉苏沐秋,就看到了旁边一只大白熊。
熊冷冷睥着他,说道:“叶修,该回家了。”
啥?!你们原来是一家的啊!
众人欲哭无泪。
“为什么要回?”叶修叉腰理直气壮。
“你本来就不该出来,咒力场已经因为你而扰乱,过不了多久就会有外务干涉。”熊很礼貌也很淡定地说道。
叶修摊手,一脸无辜且欠揍地说:“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这于我们家族不利。”熊简洁地说。
叶修没有回答,然而那保持一致的表情显然在说,可这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对视良久之后,在众人纷纷表示这两人/熊的对话太深奥我真的听不明白的时候,叶修别过脑袋望着苏沐秋贼兮兮地问:“沐秋大大,你有带妖契吗?”
妖契是伏妖后与妖订立契约的法器,若是订立了契约,则无论术士还是妖兽,都不得违背。
“带了。”苏沐秋愣了一秒随即回答。
“借我用用!”说完叶修就跑过来从他兜里掏了张妖契出来,得意洋洋地看着熊,狂妄笑道:“你看哈,这样你们就不用硬拉我回去了!”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咬破了手指在妖契上画了半个符,顺手又生拉硬拽过苏沐秋咬破了苏沐秋的指尖补完了那个“恒”符。
两个人的血渗进妖契里,慢慢变成金色,最后闪过一道金光表示妖契已经订立不容毁坏。
“你看,这样我就是合理合法地存在了。”叶修笑嘻嘻地说。
熊看着他,眼底的目光已经表明了它的心情。
“雪国叶氏,竟自甘为仆。”北极熊放下杯盏,缓缓起身,只留下一句“好自为之”便消失在了眼前。
叶修看着它不见,扭头看苏沐秋,继续笑容满面地说:“沐秋大大,以后可就多多关照了!”
苏沐秋一口老血卡在喉咙口没咳出来,颇有几分枉死男尸的气场回望叶修,“你……也是熊……?”
叶修温和异常地点点头。
苏沐秋终于把那口老血咳得一身都是。


【FIN】







----------------------------------------------
咳咳,大概是个扯淡的paro
暂时没有写后续啦
如果想看的人多的话就写~
下一块就会到热带啦!
叶神生快!

评论(1)
热度(17)
©惰归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