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归

CP:咩咩咩啊(慵去)
目前主坑在神探狄仁杰/KPL/名柯/SPN/CM/全职。
墙头很多+什么pa都写的博爱且混乱选手
琴贝文学请阅合集:月色旖旎。
燕芳请阅合集:芳拾燕。
天赐良源请阅合集:易往昔,峥嵘岁月稠。
补档强迫症。
头像是慵去画的我。
*另注:GK老粉且团粉。

一个小小的预告

    “转金星城。走西华路。”

    对讲机里传来无线电不稳的沙沙声,像细微的虫子行走在K市混沌的夜。张佳乐踩脚离合挂挡,长安面包车淋着没有尽头的乱雨,如同蹒跚巨兽缓缓离开这块他们监察了大半夜的片区。

    “我去,换第四个点了。”张佳乐平稳地打过方向盘,皱眉说道,“这反侦察能力快赶上大王了。”

    K市的立秋已有寒气,尤其是这样没有人声的凌晨。他说话时,热汽就聚散在口唇之间,和胡乱拍雨的玻璃窗死缠烂打,长安奔奔的车窗和高锰酸钾一个色调,仿佛又盖上了一大片停尸房的白布。

    中央时间两点的街头零星地点着灯火,孙哲平一只手握着对讲机,那双眼睛远远地漏进窗外流动的墨雨里,那些破碎的熏黄就在他眼里跌撞,宛如烟火。

    听见张佳乐说话,孙哲平扭过头。车刚好过红绿灯,大夜里头只有黄灯寂寥地闪,张佳乐脸上便挂着被拍扁在车玻璃上的水珠和雨刮的影子,透明又昏暗,像被剪碎的薄暮和日光。他的笑压在喉间嗓眼,听起来和陈年老痰并无差异,“蹲了十来天,怎么也该逮着条大的。”

    孙哲平边讲边摁开储物箱,倒腾着里面乱七八糟的文件。

    张佳乐瞥见他动静,没忍住也笑出声,好心提醒道:“矿泉水瓶在你脚底下。”

    “头都挂裤腰带上了,干脆多别个聚宝盆呗。”张佳乐瞄眼后视镜,也是笑盈盈逗副驾驶座上那人。

    孙哲平好不容易从一团乌七八糟里掏出矿泉水瓶,正解着裤头,便听见张佳乐半带嘲讽的玩笑。

    “你送的我就别。”车里车外的水声都酣畅淋漓,连带孙哲平的声音都潇洒得一往无前。

    张佳乐哑了笑,手上轻飘飘地转过大半个方向盘。他没松油门,长安奔奔银白色的身影便在道路上划出完美的弧线。马路牙子边积攒了整个晚上的积雨被这仓促一甩急急溅在半空,滂沱浩瀚。

    “你妹的张佳乐!”孙哲平仓促地收拾着瓶盖,转头怒骂。

    张佳乐满意地听着身旁孙哲平对他妹妹的亲切地慰问,然后笑得十分无辜地继续朝目标地点开进。 



——————

一个双警设定的双花

是的有大纲

就是…开坑快如黄少,手速慢胜喻队

内心凄苦

 @慵去菌 

评论(6)
热度(6)
©惰归
Powered by LOFTER